最新动态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83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杨浦校区图文信息中心6号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封金章、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各服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韦应褀主持。


后勤管理处处长王飞传达了市教委关于秋季开学的各项指导意见,要求根据在校师生情况和疫情防控动态,动态调整服务保障措施,精心准备,确保开学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他指出,要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员工管理和培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校地沟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吴亮、韦应褀分别部署了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物业、宿舍管理、餐饮、校车、医疗、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完善各项预案和防控措施。

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服务单位负责人现场汇报了准备工作,就开学和迎新准备工作中的新情况展开沟通交流,探讨解决方案。大家表示,将会用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一学期未返校的学生和因为疫情独自来校的新同学都能感受到后勤人的热情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保障师生校园生活。

封金章强调,秋季学期开学具有特殊性和重要性,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投入开学准备工作,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做好开学前的设备大检查,环境大清洁;二是要防控工作常态化,防止麻痹大意,精益求精,做好开学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注和分析形势动态发展变化,既要保证后勤工作的规范性,也要把特殊时期防控措施融入进去;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发动广大师生、依靠广大师生,把“节约粮食”、“劳动教育”、“垃圾分类”等重大号召和措施贯彻落实,做到后勤服务“精准服务,提质增效”。